發表時間 文章標題 人氣 留言
2013-12-07 您猜對了嗎?/二簡字/錯別字非常嚴重/民間自造、亂造簡化字/不良影響 (42) (0)
2013-11-27 漢字 能量/文字 符號 功用 信息 通靈 符咒/人人皆倉頡/頁~丟掉五官~丟臉/lose face/lost face/loss of face/說文解字/象形文字/字形演變/造字解說 (114) (0)
2013-11-23 明點/明:日月/藏文:ཐིག་ལེ/梵文天城體:बिंदु/梵文羅拼及英文:bindu/圓點、圓圈、光球、精點、精子、精液、火種、滴、零/bindu chakra (192) (0)
2013-11-10 悟入 證入/梵文及用字對照/入 化身 權化/已入 受胎 入胎 知 解 證/玄奘大師 (89) (0)
2013-11-09 化身 悟入/avatāra अवतार/入中論 入二諦 入菩薩行論/入門 玄奘大師 (27) (0)
2013-11-09 自心現妄想量/內證法 各各自證 ཆོས་སོ་སོ་རང་གིས་རིག་བ/自覺 自證 內身證/pratyātma प्रत्यात्म/རང་རྟོགས རང་རིག/心證 內證 自內所證/玄奘大師/漢梵藏詞典 (12) (0)
2013-11-07 自覺 自證 內身證/pratyātma प्रत्यात्म/རང་རྟོགས རང་རིག/心證 內證 自內所證/玄奘大師/基督徒的內外證/漢梵藏詞典 (34) (0)
2013-11-05 現量 pratyakṣa प्रत्यक्ष མངོན་སུམ /現見 現量 現證 親證 自證/現量 比量 聖教量/玄奘大師/漢梵藏詞典 (24) (0)
2013-11-02 空中無色/證菩提/悟/證/修證/證見/證悟/自證/自覺覺他/自讚毀他/證明/證實/玄奘大師/現量 pratyakṣa प्रत्यक्ष མངོན་སུམ /佛教漢梵大辭典/平川彰 (23) (0)
2013-11-02 修證:修行證理/悟/漢典 (6) (0)
2013-10-24 WorldCat 檢索系統/中文書名:零極限/外文書名:Zero limits/中文姓名、外文姓名/Translation of (21) (0)
2013-10-24 國家圖書館檢索系統/中文書名:零極限/外文書名:Zero limits/中文姓名、外文姓名/連結到 Google Books 取得資訊 (9) (0)
2013-10-22 修行不發菩提心,猶如耕田不下種/八萬四千法門/隨其根性/以種種形/星雲法師/收件者:菩提薩埵 (42) (0)
2013-10-22 敗種、敗根/大迦葉聞說菩薩不可思議解脫法門/文殊師利問疾品/維摩詰所說經/姚秦三藏鳩摩羅什譯 (28) (0)
2013-10-22 忘失菩提心修諸善根,是為魔業/菩薩摩訶薩/離世間品/大方廣佛華嚴經/于闐國三藏實叉難陀奉 制譯 (66) (0)
2013-10-18 薄伽梵、薄伽梵母/bhagavān、bhagavant、bhagavate、bhagavatī、bhagavatyai/詞性變化/出處:www.warnemyr.com (68) (0)
2013-10-15 您~落伍了嗎?/那堆「造不完的字」已被淘汰,掛到這裡會爆炸~請立刻升級嘿! (2) (0)
2013-10-14 我是大乘是大乘黨。/如是詐稱大乘人等。由自愚癡憍慢勢力。如是謗毀障蔽隱沒三乘正法不令流布。/有依行品/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/三藏法師玄奘奉 詔譯 (3) (0)
2013-10-14 不應憍傲妄號大乘謗毀聲聞獨覺乘法。我先唯為大乘法器堅修行者。說如是言唯修大乘能得究竟。是故今昔說不相違。/有依行品/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/三藏法師玄奘奉 詔譯 (0) (0)
2013-10-12 聖嚴師父/在法鼓山團體之中,人人均以「菩薩」相稱,而現在的菩薩,就是未來的佛。若以時下流行的生涯規劃來說,學佛,即是一項永遠的生涯規劃。 (3) (0)
2013-10-12 菩薩”的稱呼,覺知到原來自己照顧的不只是媽媽,而是一位菩薩/因為媽媽是一位菩薩,這樣的轉念讓親子關係變好了。/法鼓山 (3) (0)
2013-10-11 縱遇明師,教視令熟,旋得旋忘,動經年月,不能讀誦。是善男子等,有宿業障,未得銷除,故於大乘經典,無讀誦性。/利益存亡品/地藏菩薩本願經/唐于闐國三藏沙門實叉難陀譯 (154) (0)
2013-10-11 關懷老菩薩,寫下我的愛 (5) (0)
2013-10-11 明點、圓點、圓圈、光球、精點、精子、精液、火種、滴、零/藏文:ཐིག་ལེ/梵文天城體:बिंदु/梵文羅馬拼音:bindu/英文:bindu/生命的火種、精氣神的能量、零、空或虛無/www.showxiu.com (116) (0)
2013-10-10 但取清淨己所欲/རང་ གི་ འདོད་ པ་ དང་ ལ་ བླང་ བར་ གྱིས/入二諦/Satyadvayāvatāra/བདེན་པ་གཉིས་ལ་འཇུག་པ/Atiśa/造論者:阿底峽尊者 (23) (0)
2013-10-10 論文名稱:中文和外文(含梵文羅馬拼音)/電子檔全文下載/截圖自:ndltd.ncl.edu.tw (93) (0)
2013-10-10 美國西來大學數位佛教經典/採梵文天城體與羅馬字型經文並列的方式/標出它的中文經名、梵文經名/顯示其天城體與羅馬字體的梵文原典/論文:梵文與梵文佛典網路資源的整合與建構/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專題研究計畫/蔡耀明教授 (98) (0)
2013-10-10 佛學院、宗研所/課程/梵文、藏文 (36) (0)
2013-10-10 在「滑鼠指標處」按下空格棒後,vajra 即會被自動轉換成梵文 वज्र/按下空格棒時請使用「半形」 (19) (0)
2013-10-10 梵文輸入法/滑鼠朝梵文單字點一下,若有選項,即會出現選單~可在選單上進行修正/Google 翻譯 (91) (0)
2013-10-10 梵文輸入法/天城體/梵文版虛擬鍵盤/Google 翻譯/免安裝免下載 (2699) (0)
2013-10-10 菩提道次第廣論/一樣廣論~兩樣情/教要、大車道、扼要、門、導≠濃縮、精華/您~發現了嗎? (106) (0)
2013-10-10 我說大及諸塵非常非無常/以依言語種種說法,而諸凡夫不覺不知/無常品/入楞伽經/元魏天竺三藏菩提留支譯 (1) (0)
2013-10-10 若惡業多厚者,不得即學禪定、智慧,應當先修懺悔之法。/占察善惡業報經/天竺三藏菩提燈譯 (29) (0)
2013-10-10 南卓林寺對《貝瑪千貝》事件公開聲明書/中文版和藏文版/圖檔+團體信紙+秘書簽字/另附文字版 (130) (0)
2013-10-10 順古音譯/1通用不翻2共享不翻3音近不翻4北傳不翻/羅馬拼音對照表:巴利語、梵語/ 關於公佈《中國上座部佛教專有名詞巴利音譯規範表》的說明 (135) (0)
2013-10-10 摩訶目犍連/巴利文天城體:महा मोग्गलन/巴利文羅馬拼音:Mahā mōggalana/Google 翻譯 (73) (0)
2013-10-10 今日電子佛典所犯的基本錯誤/為十三世紀的漢字字體字形一成不變地造字/這些漢字碼不為現代通行的韓國電腦所使用/無法進行檢索/加速電子佛典的檢索/不是死守過去的字體字形,不斷地造字/周伯戡教授 (11) (0)
2013-10-10 梵文課已經成了北大本科生的公選課,課堂經常爆滿,學生來自哲學系、中文系、歷史系甚至國際關係學院。這些學生並非是為好奇而來,而是因為梵文是他們專業不可或缺的背景知識。/學者說:絕學不能絕/截圖自:中共大連市委黨校 (27) (0)
2013-10-10 回到標準梵文版本、且使用羅馬拼音表記/大家都知道梵文是佛教咒語的源頭,是有根據的,因此對此來源不會懷疑/藏文咒本中,同時附上天城體咒語的內容/論文:試論國際共修藏傳咒語表記法的發展/林光明教授 (404) (0)
2013-10-10 The Heart Sutra/薄伽梵母般若波羅蜜多心(經)/Bhagavatī-prajñāpāramitā-hṛdaya/भगवती प्रज्ञा पारमिता हृदय/བཅོམ་ལྡན་འདས་མ་ཤེས་རབ་ཀྱི་ཕ་རོལ་ཏུ་ཕྱིན་པའི་སྙིང་པོ/心:心臟、心要 (35) (0)
2013-10-10 火、灬/象形文字/字形演變/造字解說/說文解字 (728) (0)
2013-10-10 然/象形文字/字形演變/造字解說/說文解字 (308) (0)
2013-10-10 改編對原編之交待/梵英詞典 (17) (0)
2013-10-10 明/日月/日月相推,而明生焉/縣象著明,莫大乎日月/日月中時,徧照天下,無幽不燭,故云明/康熙字典/普門品:無垢清淨光 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 普明照世間 (29) (0)
2013-10-10 明:日月、陰陽平衡/2明器:神明、日月、溝通陰陽兩界、禮記 (10) (0)
2013-10-10 梵文輸入法/天城體/Google IME/下載點:Google 官網~不會中毒/Unicode 編碼/可離線作業 (810) (0)
2013-10-10 阿輸迦、阿輸伽、阿恕伽、阿戍笴、阿儵/漢語方言發音字典/選擇普通話以外的方言進行查詢,特別是「廣韻」,會比較接近古音 (23) (0)
2013-10-10 招財進寶/合體字/讀音:ㄅㄠˇ (14239) (0)
2013-10-10 葡萄王樟芝系列產品聲明書/牛樟芝含毒事件/圖檔+公司信紙+公司大印/保留法律追訴權~是否具法律效力?/沈淪?沉淪? (67) (0)
1 2